即時港聞

貿發局教育及職業博覽月中舉行 即場招聘約2600個職位 (19:10)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後一年多的貿發局教育及職業博覽,將於本月15日起一連4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有800間機構參展,提供本地、海外及內地的升學及就業資訊,並將即場招聘約2600個職位,分別來自公、私營機構及初創企業。

4日展覽將設不同的職業主題,包括建造、機電、醫護等,屆時將有該行業的從業員到場講解,消防處、警務處等多個紀律部隊將舉辦入職講座。升學方面,美國、加拿大、法國等地的駐港總領事館會派代表講解當地升學要求,內地的暨南大學、華僑大學等亦會到場招生。

教育及職業博覽以往均於1月或2月舉行,即中學文憑試(DSE)開考前,貿發局助理總裁張淑芬稱,今年的博覽或較難配合應屆文憑試考生的升學日程,一定不如在2月舉辦般理想,今年與就業有關的參展機構佔比亦略多,鼓勵高中生提早了解就業及升學資訊;她又指出,博覽與書展同期舉行,期望能帶動人流。

近期不少香港人移居外國,被問到會否預期今年海外升學的反應會較往年熱烈,張淑芬稱,今年參展的海外升學機構數目與往年差不多,並沒明顯上升,又稱貿發局只是提供平台,並非實際的接洽者。

相關字詞﹕貿發局 教育博覽 海外升學 職業博覽 招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