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國安法遊行8人涉煽惑他人參與集結 陳皓桓、朱凱廸、梁國雄、胡志偉擬認罪 (18:37)

《港區國安法》去年6月30日晚上生效,有人發起翌日7月1日「反惡法」遊行。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立法會前議員朱凱廸、胡志偉等8人,被控煽惑他人參與、組織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3罪,今(6日)在區域法院提堂,當中陳皓桓、朱凱廸、梁國雄、胡志偉的答辯意向為承認控罪,案件押後至10月7日正式答辯,其餘被告則押後至8月17日再訊,當中3名被告曾健成、陳榮泰、鄧世禮獲准保釋。

8名被告為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陳皓桓(24歲)、東區區議員曾健成(64歲)、東區前區議員徐子見(53歲)、報稱無業的胡志偉(58歲)、東區區議員陳榮泰(56歲)、報稱無業的朱凱廸(43歲)、報稱自僱的梁國雄(64歲)及社民連成員鄧世禮(58歲)。首5名被告被控於去年6月30日,非法煽惑其他人明知而參與一個未經批准集結。除了曾健成及陳榮泰,其餘被告亦被控於去年7月1日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陳皓桓庭上表示,認罪是為跟從公民抗命的理念,並會自行求情,又稱在獄中難以把求情信寫得很長。辯方又指出,胡志偉擬承認兩項控罪,至於另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控方將申請法庭存檔,不予起訴。

曾健成、徐子見、陳榮泰、鄧世禮的代表律師分別表示,需要向被告提供更多法律意見,所以申請押後至8月17日再訊,並獲法官郭啟安接納。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反惡法」遊行 陳皓桓 朱凱廸 胡志偉 曾健成 陳榮泰 鄧世禮 徐子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