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唐英傑案|警統計825條網片現「光時」口號 國安法實施後口號伴隨分裂顛覆元素出現次數回落 (19:33)

《港區國安法》首案唐英傑案審訊今午繼續(6日),控方專家、嶺大歷史系教授劉智鵬作供完畢,控方傳召統計「光時」口號出現在示威現場次數的高級督察張偉文作供,他指出,「光時」口號伴隨分裂或顛覆國家元素出現的次數,從2019年6月一直上升,至2020年1月回落,但在4月至6月再大幅上升,並於《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回落。

控方讀出張偉文的報告,指出由2019年6月9日至2020年7月1日的389天,有218天的示威活動中出現「光時」口號,可見該口號常見於2019年的示威。報告亦統計該218天當中,拍攝到「光時」口號連同暴力違法行為及/或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狀況出現的次數,即有人叫喊「香港獨立」、「香港人建國」、「驅逐共黨 還我香港」等口號,或出現相關旗幟。張偉文供稱,他和隊員觀看逾2000條網上公開片段,並在其中825條片段發現「光時」口號,得出以上的統計數字。

計算被告電單車車速的法證專家曾卓南其後供稱,被告在撞上警員前,維持的車速約每小時20公里。他稱從片段所見,被告在撞上警察前曾煞掣,相信他是預視到撞擊的危險才煞車。聆訊明(7日)續,將由控方最後一名證人作供。

唐英傑案 相關報道:

提「光時」歷史含意 辯方:被告中史中文不及格 劉智鵬:字詞有約定俗成用法

控方專家:「光時」口號與港獨有直接關係

國安法首案三警作供 警司:唐英傑駛越防線 歡呼聲蓋引擎聲

控方專家:「光時」有港獨意思 視中國為香港敵人

相關字詞﹕唐英傑:光時 港區國安法 分裂國家 顛覆國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