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刀刺警|議員質疑「大學教授」稱悼念疑兇出於同情 鄧炳強批危險不道德「希望教授夜晚瞓得着」 (17:00)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午(6日)召開會議,討論加強防範及應對恐怖主義活動。首度以保安局長出席的鄧炳強批評,七一刺警案件突顯「本土恐怖主義」,嚴重危害社會安寧並且發出警號。他斥責有人在網上美化暴力,「鼓勵人同情恐怖分子,之後變支持,之後變為自己是恐怖分子」。

工聯會麥美娟及民建聯葛珮帆批評互聯網鍵盤戰士美化恐怖主義,葛珮帆更指出,有大學教職員和中學生涉嫌製造土製炸彈,質疑在網上宣揚襲擊的兇徒是否協助恐怖主義行為。民建聯梁志祥則不點名,某大學教授認為悼念疑兇是出於同情,所以很多人持白花拜祭,質疑這些行為是否屬恐怖主義活動。

鄧炳強回應梁志祥稱,若有證據便會拘捕或檢控,「鼓勵同情(疑兇),同情就變支持,支持就變參與」,是非常危險、不道德,「希望這位法律教授夜晚能夠瞓得着覺,因為你可能令到全香港充滿血腥」。

港大法律學院公法講座教授陳文敏日前表示,悼念可以出於同情,甚至可能表達對政府不滿,與宣揚恐怖主義的差距很大,認為不應將這些事件「上綱上線」。

男子刀刺警 相關報道:

李桂華:疑兇心臟刺穿3厘米致命 家中藏涉假新聞報章 將向死因裁判官呈交報告

林鄭月娥:港仍有危害國安風險 七一刺警案響警號【短片】

《華爾街》:科企聯盟函港府 港倘修例打擊起底 fb等科企或撤業務

網民維他奶fb留言「放炸彈」 警列刑恐 股價跌12% 網傳港區人力總監離職

相關字詞﹕鄧炳強 葛珮帆 梁志祥 恐怖主義活動 七一刺警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