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案|黃臨福擬認妨礙司法公正 押後至7月26日與意圖縱火罪一併處理 (17:39)

12港人案中,9名已回港的涉案者早前被加控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今(6日)在區域法院提訊。其中一名被告黃臨福擬認罪,法官高勁修將案件押後至7月26日答辯及求情。至於其他被告因需時申請法援及索取法律意見,辯方申請押後至9月2日再訊獲准,各被告沒有保釋申請,繼續還押。 

代表黃臨福的大律師在庭上透露,他涉及另一宗意圖縱火案,今日已認罪,案件由法官姚勳智審理,將在7月26日判刑,其間索取更生中心、勞教中心及教導所報告,辯方稱法庭屆時可參考報告。高官遂建議,可將本案排期於同一日,一併由姚官處理,辯方同意有關安排。 

9名被告依次為無業的廖子文(18歲)、技術員鄭子豪(19歲)、學生張俊富(24歲)、運輸工人張銘裕(21歲)、學生嚴文謙(22歲)、無業的黃臨福(17歲)、無業的黃偉然(30歲)、測量員李子賢(31歲)、學生郭子麟(19歲)。 

控罪指稱,9名被告於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23日期間,在香港連同「廢中」、「思典(別名大媽、姑姐或Sister)」、「Zizi」及其他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即協助9名被告本身、喬映瑜、鄧棨然和李宇軒逃離香港司法管轄區,以阻礙香港警務處的調查。

12港人案 相關報道:

黃臨福認向警署擲汽油彈 還押至本月26日判刑

相關字詞﹕12港人案 妨礙司法公正 黃臨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