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皇后山地盤工人遭工字鐵擊頭亡 工友:疑工程趕工肇禍 (16:38)

下午3時20分,一名工人在上水軍地皇后山徑一個地盤工作時,遭一條天降工字鐵擊中頭部,他重創陷昏迷,工友見狀報警。救護員到場把他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死者工友透露,死者人稱「安哥」,年屆70,為一名鐵工。他指,涉事地盤為公屋第4座地盤,近半個月因工地的管工追進度,「係咁話要快」、「快啲起貨」,事發時有兩批工人正進行兩個工序,包括安哥等一批工人正在下面拆「閘板」,另一批工人正在約4至5米高處拆工字鐵,懷疑在上面工作的工人未有留意到下方有人,安哥被工字鐵壓到,頭部重創,現場地盤主任即場為他施以心外壓並召白車。他指,一般程序不容許同時進行兩工序。

他形容,安哥平日與工友「有講有笑」,「下午仲一齊食飯」,為人勤力、守規矩,在涉事公司工作兩至三年,對意外感突然。死者親友趕到醫院了解,其子表示,死者為家中經濟支柱,育有兩子,妻子亦年屆70,要先了解事件詳情,再考慮是否追究。現場消息指,事件或涉人為,警方正調查是否涉刑事成分。

勞工處指,接報後已即時派員到現場,正調查意外原因。房署發言人指,涉事工人受僱於承建商保華建築營造有限公司,當時正進行拆除鐵架工程。承建商會跟進及處理撫恤金的安排。

相關字詞﹕工業意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