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IB放榜男拔誕17狀元 有人擬赴英讀政治後回港:如政府更善解民意港可變回以往一樣 (15:30)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DP)放榜,拔萃男書院今年誕生17名狀元(取45分滿分),當中12名選擇留港升學,以讀醫科居多;亦有狀元計劃赴英修讀政治及國際關係,冀未來回港貢獻社會,稱眾所周知市民及政府關係差、社會撕裂,如政府更善解民意及「貼地」,相信「香港的確係有一日可以返返去以往一樣」。

拔萃男書院今日(6日)安排17名IB狀元及12名榜眼(44分)見傳媒。男拔今年有62名IB學生,平均分達43分。其中一名狀元伍政宏計劃到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修讀政治與國際關係。他解釋,希望透過課程了解社會運作、人與政府機構為何有不同的互動關係等。他說,本港社會對比2019年變化很大,但亦存很多未知之數,十分希望未來可回港貢獻社會,「始終想幫助社會的人」,縱目前本港落實《港區國安法》、「愛國者治港」等,他相信學生仍在新時代可抓緊各自的機遇。

今年本港IB狀元人數大增至130名,為歷年之冠。男拔負責IB課程統籌的教師胡家麟分析,全球不少地方仍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困,故IB今年讓學校選擇以校內評核或公開試模式計算分數,為免不公,試題難度雖與往年相若,但IB稍為調整等級評分準則。他續說,疫情下香港社會較快適應不同變化,學生亦很快適應新常態,認為上述因素亦令今年學生表現較好。

相關字詞﹕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放榜 拔萃男書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