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一俄羅斯輸入個案曾打兩劑俄製疫苗 美領館職員抗體陽性疑「復陽」 (14:26)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6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為56歲俄羅斯抵港機組人員,上月曾在俄羅斯接種兩劑當地研發的「Sputnik V」(衛星五號)疫苗,該疫苗屬於港府認可、完成接種後可獲縮減檢疫的新冠疫苗之一。本港累計11,944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另暫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一名職員昨(5日)被指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個案涉及一名25歲女子。她今年3月抵港,7月4日檢測結果陽性,CT值低於30(顯示病毒量不算極低),無病徵;入院後的檢測結果則為陰性,抗體測試陽性。經初步調查資料顯示,她1月曾於美國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檢視個案的流行病學資料、臨牀數據和化驗結果後,認為該個案與復陽個案脗合,正與美國衛生當局跟進。

相關字詞﹕美國駐港總領事館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