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升中派位今放榜 獲首志願學生家長一度失眠 校長稱5年來派位成績最好【短片】 (10:01)

升中派位今放榜 獲首志願學生家長一度失眠(拍攝及剪接:何采思)

升中派住位結果今日(6日)公布,92%學生獲派首三志願,獲派首志願學校的則有81%,10年以來最高。油蔴地天主教小學今年獲派首三志願的比率為93.9%,85%學生獲派首志願。校長余佩琴表示,今年學生獲派首三志願的比率比往年高,學生獲派的學校如往年一樣理想,是她任職校長5年來升中派位結果最好的一次。她稱在移民潮下,家長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選校時較為進取,在「統一派位」階段則採取「較保險路線」。

陳同學獲派第一志願九龍華仁書院,其母稱放下心頭大石,「都好驚㗎,好似佢自己話疫情期間佢懶咗好多」,又稱昨晚(6日)緊張得至今日凌晨兩時多仍未能入睡。

獲派第一志願真光女書院的嚴同學對派位結果感到很開心;其母嚴太指出,未知悉派位結果時很緊張,現在鬆了一口氣,今日帶備了幾間學校的「叩門」資料,並一早安排好路線,稱「𠵱家就真係輕鬆晒,可以返屋企」。嚴太又稱該校是女兒的首選及唯一心儀的學校。

相關字詞﹕升中派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