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刀刺警|李桂華:疑兇心臟刺穿3厘米致命 家中藏涉假新聞報章 將向死因裁判官呈交報告【短片】 (11:29)

本土組織「光城者」涉策炸彈襲擊隧道鐵路法院等 國安處拘9人(香港警察facebook直播片段 剪接:劉澤浩)

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6日)表示,法醫為七一刺警案疑兇梁健輝驗屍後,發現其心臟被刺破,有3厘米傷口,相信是致命原因。警方亦在其家中現大量報章,內容有煽動仇恨內容及有假新聞,並用作收藏。另外,疑兇遺書亦可見,他有意在攻擊警員後自殺。

李桂華又稱,警方將會就事件撰寫報告,以及由心理學家評估疑兇行兇前的行為並寫成報告,一併呈交死因裁判官,若有需要會召開死因研訊。

李桂華被多次追問如何判斷報章內容屬假新聞,他稱報章上所載的部分報道的事件「法庭話冇呢樣發生,事件發展都唔係咁」,故屬失實報道,但稱市民保存有具煽動報章「睇唔到有咩問題」。

至於有市民在銅鑼灣SOGO門外獻花悼念疑兇是否違法,李桂華僅稱站在社會安全角度會視乎不同情況執法,包括與一般悼念獻花是否相同、獻花背後的其他意思、他又稱一些假設性問題難以回應,但不贊成有所謂「悼念」。

男子刀刺警 相關報道:

《華爾街》:科企聯盟函港府 港倘修例打擊起底 fb等科企或撤業務

網民維他奶fb留言「放炸彈」 警列刑恐 股價跌12% 網傳港區人力總監離職

相關字詞﹕男子刀刺警 七一刺警梁健輝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