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港仍有危害國安風險 七一刺警案響警號【短片】 (11:59)

林鄭月娥:港仍有危害國安風險 七一刺警案響警號(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6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她稱《港區國安法》實施已一年,香港社會至今仍有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安寧和威脅市民人身安全的風險,並稱七一刺警案為香港社會響起警號。

林鄭月娥亦提及,七一當日有人企圖在禮賓府縱火、警方截獲仿製槍械及檢獲爆炸品原材料等事件,說明「黑色暴力」從群眾式地面活動變為隱閉式的個人化行為,將成為香港的隱患。

她稱,執法部門會針對網上發表煽惑他人殺警或鼓吹推翻政權的信息執法,並在政策和法律層面進一步研究落實維護國安的法律,建立更健全法律制度與執行機制;亦要求各部門在各範疇落實國家安全,包括教育、廣播、文化藝術,防止不法分子進行滲透、美化暴力,又呼籲家長、校長等觀察身邊年青人的行為,如發現有人涉違法,必須舉報。

至今向襲警者獻花行為是否違法,林鄭月娥稱,要判斷某行為是否罪行(crime)還牽涉道德(moral),指出悼念企圖殺警者是否合乎道德,答案顯而易見。

男子刀刺警、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李桂華:疑兇心臟刺穿3厘米致命 家中藏涉假新聞報章 將向死因裁判官呈交報告

《華爾街》:科企聯盟函港府 港倘修例打擊起底 fb等科企或撤業務

網民維他奶fb留言「放炸彈」 警列刑恐 股價跌12% 網傳港區人力總監離職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國家安全 七一刺警案 獻花 悼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