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 兄長:聞尖叫後見被告向四舅後腦開槍 (19:21)

女保鑣涉於2018年在鰂魚涌公園向其4名姨舅開槍致2死2傷,案件今(5日)在高等法院續審。被告的兄長魏敬東下午出庭作供,稱與妹妹和父母在天津生活20多年,因兄妹一同成長故關係親近,兩兄妹跟隨父母相繼於1995及2002年來港並居於樂華邨,兩人其後分別搬走,探望母親時會一起吃飯聊天。

被告詹心桀(現年47歲)否認各兩項謀殺及有意圖而射擊罪,控罪指稱她謀殺其四舅父詹鎮基(終年62歲)、二姨詹少芬(終年80歲),以及意圖使二舅父詹前駒(現年74歲)及三姨詹小慧(現年63歲)身體受嚴重傷害而向他們射擊。

魏敬東憶述案發當日,稱突然聽到有人尖叫,遂望向詹前駒及詹鎮基,「見妹妹舉高手,攞支槍對詹鎮基後腦,好近,一瞬間已經開槍」,詹鎮基隨即倒地,詹前駒見狀反應很大並問妹妹「你點解可以咁樣?」,妹妹向詹前駒手臂開了一槍,本來站立的他及後倒地。魏敬東說,妹妹舉槍望向他、行近數步,「成件事好突然,我都呆晒咁滯,我好驚」,遂頭也不回地逃跑。

魏敬東在盤問下稱父親「脾氣唔係太好」,曾目睹他向母親動手。母親在1970年末至80年初時受精神困擾,出現幻聽及幻覺故提早退休。魏敬東曾赴湖南讀大學,放假回家時得知妹妹因抑鬱及焦慮而需延遲學業,妹妹來港後有壓力、思想較負面,但有興趣和目標,想改變境況,更想入讀大學,惟時常感到缺乏資源。自父親於2005年病逝後,感覺母親和妹妹更「相依為命」。

魏敬東又稱,母親大約於2008年入住瑪嘉烈醫院精神科,被診斷患腦退化初期。及至2013年身體轉差,經姨舅建議、在被告物色院舍後入住老人院,被告每天都探望她,惟母親健康走下坡並於兩年後離世。被告曾向他表示,想改善家中環境讓母親安享晚年惟無法負擔,直至母親去世後仍為此感到悔恨。聆訊明(6日)續。

相關報道:女保鑣涉槍殺姨舅 姨:案發後怕聽「嘭」聲 被告曾寫信稱「萬分懺悔」盼彌補

相關字詞﹕槍擊案 謀殺 有意圖而射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