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立高停涉新冠病毒消毒工作 染疫者曾住酒店房消毒後仍驗出病毒 (18:00)

油麻地紅茶館酒店的印傭住客及曾執拾其房間的兼職清潔工,相繼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涉事房間經清潔公司「立高」消毒後,浴室一個洗手盆採集的兩個環境樣本仍呈陽性。立高服務有限公司發言人今日(5日)回覆表示,正了解事件詳情,又稱公司已暫停所有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消毒工作,稍後會檢討及跟進。

衛生防護中心與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日前到油麻地紅茶館酒店調查,發現立高消毒涉事印傭房間不足10分鐘,袁國勇批評「極不理想」。食衛局昨晚(4日)表示,政府已通知所有檢疫酒店,暫停使用立高為有確診者的房間消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一輸入確診 紅茶館酒店清潔員改列輸入相關個案

檢疫酒店房揭病毒 消毒公司被撤 印傭入住確診後清潔工執房 同帶Delta變種

確診者酒店房消毒9分鐘了事 袁國勇指時間太短 染疫清潔員疑吸入病毒(7月3日)

相關字詞﹕立高 油麻地紅茶館酒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