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助理教授涉窺研究競爭者計劃 控不誠實取用電腦罪准保釋 (17:45)

理工大學應用物理系助理教授馮建雄,涉於2017年10月申請研究資助期間,擅自將研究資助局的用戶帳戶升級至系統帳戶,以窺探競爭者的研究計劃,相關機構其後發現系統異常而揭發事件。該教授被控4項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罪,今(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被告否認所有控罪,案件將於8月23日進行審前覆核,以及9月20日至29日審訊,其間被告獲准保釋。

被告馮建雄(41歲),本被控有犯罪意圖而取用電腦,以及為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共10項控罪。經修訂後被控4項為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罪,稱他於2017年10月18日在香港理工大學取用一部屬於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電腦,未經授權將研究資助局綜合電子系統帳戶,從用戶帳戶升級為系統帳戶。

另外,控罪指稱被告在2018年1月5日至2月4日、2017年11月22日至2018年2月15日期間,在香港為不誠實地獲益取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電腦,以及2017年11月22日至2018年2月2日期間,在理大為不誠實地獲益取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電腦。

控方表示,會傳召10名證人,包括4名警員、1名精神科專家及5名市民,亦會播放錄影會面紀錄。

相關字詞﹕有犯罪意圖而取用電腦 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 理工大學 助理教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