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 姨:案發後怕聽「嘭」聲 被告曾寫信稱「萬分懺悔」盼彌補 (15:35)

女保鑣涉於2018年在鰂魚涌公園向其4名姨舅開槍致2死2傷,案件今(5日)在高等法院續審。被子彈擦傷左肩的三姨繼續作供,她稱被告在還押期間曾數次寫信給她,首封來信稱對姨舅造成的傷害「感同身受!萬分懺悔!」,又稱「期望今生尚有機會彌補,重建心中期望的『美好』」。

被告詹心桀(現年47歲)否認各兩項謀殺及有意圖而射擊罪,控罪指稱她謀殺其四舅父詹鎮基(終年62歲)、二姨詹少芬(終年80歲),以及意圖使二舅父詹前駒(現年74歲)及三姨詹小慧(現年63歲)身體受嚴重傷害而向他們射擊。

三姨詹小慧憶起2018年6月26日在鰂魚涌公園的情況,她稱當日堅持要離開,「一孭起背囊,就聽到槍聲」,及後見被告在2.5米外向她舉槍,她隨即在椅後蹲下,見左肩「好濕」才發現流血,事後左肩擦傷,除留疤外已無大礙,惟害怕聽到「嘭」一聲,不敢看開槍戲,不曾再行近太古城,坐車經過會刻意避開。詹小慧續說,當日的畫面經常在腦海中浮現,「特別我哥(詹鎮基)瞓喺地,半開合眼望住我,頭仲流緊血,家姐(詹少芬)合埋眼,阿哥嘅表情、個樣,成日都喺度。」

詹小慧稱,在大姐詹少卿來港後才有與她見面,曾聽母親表示大姐患精神病,但不知被告曾因精神病而入院。她說,與被告關係不親密,自從她提及任職保鑣後,才留意她有時會表現緊張、左望右望或望枱底,案發當日在酒家「有呢啲動作,我哋成日覺得好怪,但佢(被告)無不斷咁做」。

詹小慧說,被告被捕後約一個月在還押時首度去信她,提及「對唔住」、又稱當見到詹小慧「衝向舅父時,我見到的是媽媽離開時,完全一樣的『疼』」、「好崇拜和愛你」等。她稱約4次收到被告的信,最後兩封沒看過已扔掉。

相關報道:女保鑣爭產兇案 姨:見兄姊倒地始知是真槍 憶甥冷酷開槍 舅兩度啜泣(7月3日)

相關字詞﹕槍擊案 謀殺 有意圖而射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