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唐英傑案|控方專家:「光時」口號與港獨有直接關係 (14:00)

《港區國安法》首案唐英傑案今(5日)進入第6天審訊,控方專家、嶺南大學歷史系教授劉智鵬繼續作供,庭上播放「光時」口號始創者梁天琦的發言片段後,控方將焦點轉到反修例運動爆發後的時期,並播放不同示威場面的片段。劉智鵬指出,「光時」口號出現在示威現場時,會伴隨着「驅逐共黨」、「天滅中共」、「香港獨立」等口號,以及一系列破壞社會秩序的活動,例如燒國旗,可見口號與香港獨立有直接關係。18:45報道:辯方稱「光復上水」針對水貨客非政權 控方專家:肯定唔係還我奶粉咁簡單

控方播放梁天琦在2016年競選立法會補選時的造勢大會發言後,劉智鵬指出,片段中梁天琦說他認同黃台仰(前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的一番說話,包括要勇武抗爭、打倒港共政權、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家等,可見這是梁天琦政治理念的一個總結,亦解釋了「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意思。

控方指出,自前年7月21日起,「光時」口號出現在示威現場,又播放當天的新聞片段,顯示示威者將中聯辦的國徽塗污。劉智鵬認為,毁壞國徽屬挑戰國家政權;另外將中聯辦寫成「支聯辦」,將中國指稱為「支那」,即以外國人的立場去看中國,結合「光時」口號,示威者欲挑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管治權威,甚至不接受中國對香港的管治。

劉智鵬續稱,梁天琦於2016年創造「光時」口號的時間,與前年7月中聯辦門前的示威事件,前後語境一致。控方之後播放不同示威和遊行片段,劉智鵬認為,「光時」口號是一個政治口號,與驅逐中共、香港獨立有直接關係。聆訊午續。

唐英傑案 相關報道:

國安法首案三警作供 警司:唐英傑駛越防線 歡呼聲蓋引擎聲

控方:被告展示「光時」旗幟無視警阻擋 目的為煽動他人

控方專家:「光時」有港獨意思 視中國為香港敵人

相關字詞﹕唐英傑案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