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2歲男廚師認暴動等4罪 還押至本月底判刑 (13:15)

前年9月29日,市民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多人被捕。年輕廚師以行山杖襲擊警員的頭部,今(5日)於區域法院承認暴動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共4罪。辯方求情稱,當日暴動規模較小,被告沒有號召別人參與示威,他案發後感自責,導致濕疹復發。法官將案件押後至7月30日判刑,其間被告還押。

現年22歲的廚師李昇俊承認暴動、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及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共4罪。被告原本被加控一項襲警罪,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留在法庭存檔。控方表示,雖然襲警罪不是正式控罪,但控方案情仍會交代被告襲警的情節,以反映暴動罪的嚴重性。

控方案情指出,過百名示威者當晚7時在銅鑼灣禮頓道及黃泥涌道一帶聚集堵路,其中30名黑衣示威者與警方對峙。有人向大廈外牆投擲汽油彈,亦有人向警員8285丟玻璃樽,玻璃樽及後落在警員身邊,其間多名示威者手持鐵棍和竹枝,辱罵防線前的警員。數人以武器襲擊警員8285,被告涉向該警員揮動行山杖,並打向對方的頭部,警員以盾牌抵檔。被告被捕後,從腰間被搜出涉案雷射筆,另被搜出涉案行山杖、噴漆、對講機、手套及V煞面具等。

相關字詞﹕暴動罪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 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 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