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林鄭月娥:維護國安工作將涵蓋不同政策範疇【短片】 (12:17)

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是由亂轉治重大轉捩點(政府新聞處片段)

特首林鄭月娥今(5日)出席《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時致辭,稱國安法是香港由亂轉治的重大轉捩點,發揮「定海神針」的效果。她稱日後將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概念來推進本港維護國家安全工作,涵蓋特區不同政策範疇,包括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科技、網絡、金融、公共衛生等,務求做到「維護國安,人人有責」。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社會恢復穩定,「黑暴」絕迹,市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得到保障。她批評外國政客和媒體虛偽和持雙重標準的立場,別有用心地不斷質疑,甚至抹黑國安法會損害人權、壓制言論、集會等自由;然而國安法針對的只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者,絕大多數市民的人權和自由不受影響。她認為任何人都不應借題發揮,胡亂批評市民權利受損。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鄭雁雄:反修例風波顛覆主權 只能鬥爭法辦 陳冬:「反中亂港」分子未死心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