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變種病毒零號病人印籍男與女友瞞報行蹤 男囚3個月 女囚20日 (12:00)

本港首名社區確診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印度籍男子及其女友瞞報行蹤,印度籍男子承認6項「向授權人員提供任何在要項上屬虛假的資料」罪,其女友則承認一項上述罪行,兩人今(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主任裁判官嚴舜儀稱今次不是想懲罰染疫者,而是向公眾傳達訊息,須呈報資料讓當局能追蹤密切接觸者,判男被告囚3個月,其女友則被判囚20日,她扣減還押日數後當庭釋放。

兩被告為報稱工程師的印度籍男子Syed Mohamed Rizvi(30歲),以及報稱護士的菲律賓籍女子Guadiz Victoria Marie Alcaide(31歲)。兩人早前承認共7項「向授權人員提供任何在要項上屬虛假的資料」罪,案發時間介乎2021年4月16至18日。

嚴官指出,兩人的隱瞞行為對當局造成不便,引起公眾對隱形患者的憂慮,而且男被告本有兩次機會道出真相,卻在第三次被當局查問,獲悉女友已說出真相後,才交代自己的真正行蹤,遂判囚三個月。

嚴官亦表示,女被告作為護士應知道相關防疫條例的意義,考慮到女被告有悔意,而且有良好背景,故判囚20日,由於女被告已還押20日,可當庭釋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變種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