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4歲男涉七一禮賓府外擲易燃物縱火被拒保釋 消息:控方擬轉介高院 (11:45)

特首官邸禮賓府在7月1日被投擲易燃物品,警方翌日(2日)中午拘捕一名24歲無業男子,他被控一項縱火罪,今日(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無須答辯,案件押後至9月27日,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及科學鑑證。據了解,控方擬考慮將案件轉介高等法院處理。

24歲的被告王俊彥被拒絕保釋申請,還押監房看管,他放棄8日的保釋覆核提訊。辯方稱,被告被捕時曾遭警員襲擊和威嚇,希望法庭記錄在案。

控罪指稱,被告於今年7月1日在香港上亞厘畢道香港禮賓府內無合理辯解而用火損壞屬於香港特區政府的禮賓府,意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被損壞。

警另拘19歲女子涉串謀縱火

另外,警方稱今早6時許再就案件在沙田拘捕一名19歲姓盧女子,涉嫌串謀縱火,她現正被扣留調查。

相關報道:涉禮賓府外丟燃彈 男子被捕 現場檢土製彈材料 爆炸品課搜單位無果(7月3日)

相關字詞﹕七一 禮賓府 縱火罪 東區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