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鄭雁雄:反修例風波顛覆主權 只能鬥爭法辦 陳冬:「反中亂港」分子未死心 (11:24)

律政司主辦的《港區國安法》法律論壇今日(5日)舉行。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說,2019年反修例風波顛覆主權,沒有任何妥協懷柔可言,「唯有鬥爭、唯有法辦」。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則稱,「反中亂港」分子還未完全死心。

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指出,國安法在港實施一年來,成效有目共睹,強調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絕不能退讓的一線」。他又提到,2019年反修例風波中的香港,已令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面臨嚴重威脅,香港根本利益面臨嚴重破壞,「這已經不是什麼民主思潮、自治呼聲、言論自由,而是徹頭徹尾的顛覆主權、侵犯主權」,強調對此沒有任何妥協懷柔可言,「唯有鬥爭、唯有法辦,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致辭時稱,《港區國安法》實施,實現了由亂轉治的重大轉折,他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要以安全作為發展的首要前提,稱國安法實施的一年來,「(反)修例風波期間的街頭暴力不再肆虐,社會秩序得到恢復,市民安寧得到保障」,形容國安法是維護香港整體利益和市民福祉的定海神針。他又強調,「反中亂港」分子還未完全死心,批評有極端分子發動「孤狼式恐襲」,並斥責「別有用心的人」明目張膽的支持和美化暴力行為。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國安法一年 10萬港人遠走他方 移英者:港人鄰居半年多數百戶

教局1年15次去信學校撰文 提推展國安教育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鄭雁雄 陳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