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政府停檢疫酒店用清潔公司「立高」消毒確診者房間 (21:37)

食物及衛生局今晚(4日)表示,為安全起見,政府已通知所有指定檢疫酒店暫時停止使用清潔公司「立高」為有確診者的房間消毒;基於安全理由,政府人員包括巡查隊伍不能進入房間現場監察消毒工作。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日前視察油麻地紅茶館酒店後指出,清潔公司「立高」消毒染疫印傭(個案11920)曾入住的油麻地紅茶館酒店503號房不足10分鐘,屬極不理想,且清潔牀所用的消毒劑不能破壞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涉違衛生防護中心指引。41歲女兼職清潔員(個案11937)清潔經消毒的503號房後確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3英國輸入個案 紅茶館酒店兩環境樣本陽性

紅茶館酒店清潔工帶Delta變種病毒與染疫印傭一樣

袁國勇:染疫清潔工或吸入病毒微粒 紅茶館酒店房間消毒不足10分鐘「情況極不理想」(7月2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紅茶館酒店 檢疫酒店 袁國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