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交部駐港公署:美人口販運問題妖魔化《港區國安法》 (10:46)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4日)表示,美國國務院上周四(1日)發布《2021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 2021),以《港區國安法》為由,再次詆毁貶損香港特區打擊人口販運的努力和成效,稱美方報告罔顧事實、充滿政治偏見,利用一切機會不擇手段妖魔化香港國安法,其卑劣行徑令人不齒,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港區國安法》打擊的是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懲治的是極少數,保護的是絕大多數,絲毫不會影響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包括非政府組織的正常交流合作。

發言人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惡意詆毁《港區國安法》,停止以任何形式和任何藉口抹黑特區政府。

相關報道:

美人口販運問題報告 港列觀察名單 港府:明顯基於偏見欠實據支持(7月2日)

相關字詞﹕外交部駐港公署 美國國務院 人口販運問題報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