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刀刺警|李家超:獻花悼念即鼓吹破壞 市民須警惕恐怖主義配合警執法 (13:06)

李家超上任政務司長後,今(3日)首次發表網誌,回應銅鑼灣男子刺警後自殺事件。涉事28歲遇襲男警情況由嚴重轉為穩定,仍留醫瑪麗醫院。李家超表示,看到網上鼓吹支持疑兇,「用不同方式美化,認同甚至鼓勵這些恐怖行為,包括所謂悼念、獻花等」,這些意識和行為,是繼續鼓吹破壞,威脅香港的安全和秩序。

李家超說調查顯示事件是孤狼式恐怖襲擊。他指出,任何人鼓吹或煽動恐怖活動,有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下的恐怖活動罪。他強調會嚴厲打擊本土恐怖主義,又稱市民必須警惕本土恐怖主義,除舉報可疑人物或物件外,亦須在安全情況下配合警方執法。

學者稱事件源於民怨未疏導 鄧炳強:本末倒置

有學者指出,事件是源於反修例運動的民怨未疏導。保安局長鄧炳強稱有關說法本末倒置,認為很多人想用「歪理、假道理」蒙騙社會上的人,為犯法行為開脫。鄧炳強又稱,見到有家長帶同年幼子女到案發現場「企圖悼念這個恐怖分子(刺警案疑兇)」,他感到心寒,反問是否要令下一代成為「嗜血恐怖分子」。

男子刀刺警 相關報道:

刺警男遺書 批評國安法及警「暴行」 無案底無同黨 警:疑失實資訊激化 學者:民怨從未疏導

憂掀模仿 學者:高壓政策難長治久安

維他奶微博稱支持港府按國安法調查 內地代言人終止與維他奶合作

相關字詞﹕男子刀刺警 李家超 鄧炳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