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刀刺警|楊潤雄:絕不應當刺警者為義士悼念 「學校應講清楚」 (11:50)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早(3日)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被問及學校應如何向學生解讀銅鑼灣刺警後自殺事件,楊潤雄稱事件令人痛心,社會應譴責暴力行為,並教導學生理性和平尋求共識,稱「噚日見到有啲人當(刺警者)係義士、當係犧牲,要去悼念佢,我覺得呢個行為絕不應該,喺學校裏面應該將呢啲講清楚」。

國民教育國安教育一脈相承 楊潤雄:非不能談及中國不足

至於學校國家安全教育,楊潤雄希望教師在不同科目滲入國安概念,亦為教師安排指引、課程解釋、培訓,增加他們對國安認識,並稱國民教育與國安教育一脈相承,並非不能談及中國的不足,只要以增加學生國民認同為宗旨,可談及不同議題,例如貧富懸殊及環境問題。

另外,楊潤雄說部分學校反映多名教師離職,但難以估計是否與移民潮有關,或是教師轉教其他學校,相信開學後有更多數據。

男子刀刺警 相關報道:

維他奶微博稱支持港府按國安法調查 內地代言人終止與維他奶合作

刺警男遺書 批評國安法及警「暴行」 無案底無同黨 警:疑失實資訊激化 學者:民怨從未疏導

憂掀模仿 學者:高壓政策難長治久安

高官紛出稿轟襲警 學者:顯政府憂模仿

醫生:縱傷胸口 無呼吸亦會施心外壓

相關字詞﹕男子刀刺警 楊潤雄 國安教育 移民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