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楊潤雄:考慮要求未打針教職員定期強制檢測 小學生未能接種疫苗或要維持半日課 (11:25)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3日)出席商台節目,稱估計約三成教師已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將考慮要求未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定期強制檢測,保護學生,避免影響學校教學運作。

楊潤雄說,專家認為若學校新冠疫苗接種率達七至八成,可恢復全日制授課及其他課外體育活動等,但至今接種率仍有距離,希望與專家商討可否降低接種率門檻,將於8月初評估情况。現時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下限為12歲,科興疫苗接種年齡下限則為18歲,小學生暫未能接種疫苗,楊潤雄說小學或會維持半日課。

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出,科興第一、二期數據顯示3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後,身體產生的抗體量高、「安全性可以接受」。他稱,衛生署在6月初曾詢問科興會否想提早降低疫苗接種年齡,但科興回覆想有第三期數據後才申請,他相信科興會在今年第四季申請降低接種年齡下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大研究:青少年針後未見心肌炎

確診者酒店房消毒9分鐘了事 袁國勇指時間太短 染疫清潔員疑吸入病毒

3確診印傭與地勤曾機場相遇 先後接觸電梯扶手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楊潤雄 學校 教職員 許樹昌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