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賢學思政4人獲保釋 王逸戰: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22:28)

賢學思政昨午(1日)擬在旺角設七一街站,其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以及一名女義工於旺角行人專用區商務印書館前集合,準備派發宣傳品時突被警方截查包圍,涉嫌分發煽動刊物被捕。3人今晚(2日)約10時獲保釋離開旺角警署。王逸戰指3人各自支付5000元保釋金,毋須交出旅遊證件,9月2日再到警署報到。另外,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及其三位友人傍晚已獲保釋,並已離開警署。

王指昨另有10人亦因派傳單被拘捕,包括學聯、理工大學學生,有人的傳單上僅印有「黨慶」與「黨㷫」字眼,亦被警察以煽動罪拘捕。他認為因為昨是七一回歸、中共建黨100周年,政府不想見到有任何反抗聲音。

對於今次被捕,王形容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表示昨日3名成員到旺角後,並無拿大聲公、無派文宣、無旗杆,即被40名警察包圍,「可能在荒謬的時代之中,連呼吸都有罪」。但他指與香港是命運共同體,故日後仍會堅持做想做的事、做正確的事,「休戚與共,砥礪前行」。

相關字詞﹕賢學思政 分發煽動刊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