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袁國勇:染疫清潔工或吸入病毒微粒 紅茶館酒店房間消毒不足10分鐘「情況極不理想」 (17:41)

屬檢疫酒店的油麻地紅茶館酒店,一名兼職清潔工染疫。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視察紅茶館酒店後見記者,他表示,曾有確診印傭入住的酒店房間經消毒公司清潔,惟該公司於6月29日消毒房間的時間不足10分鐘,「情況極不理想」,另該公司用於消毒的季銨化合物不能破壞新冠病毒的RNA核酸,不足以殺滅新冠病毒,今次確診的女工翌日入房間執房時或吸入了揚起的病毒微粒。

袁國勇稱,目前有兩可能性,第一是女工吸入微粒的新冠病毒或已死;第二是新冠病毒「未死得晒」,病人目前處於潛伏期。他說,由於目前未能分辨女工是否仍在潛伏期,故她要繼續留院。

袁國勇又指出,檢疫酒店的清潔工屬高危,建議盡快打新冠疫苗。另外,他提及負責今次消毒的立高服務有限公司未有跟足衛生防護中心的消毒指引,呼籲須遵從指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