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鄒幸彤稱還押時遭脫褲掀衣物摸胸搜身 (17:17)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於今年六四,被指宣傳及呼籲未經批准集結而被捕,及後獲准保釋。她於七一前夕再度被捕,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今(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鄒幸彤被拒保釋。其親友在鄒幸彤facebook貼文,鄒幸彤稱還押時被要求脫去褲子、掀起衣物被摸胸搜身,形容為不合理,並質疑警方任意羈押及濫權。

鄒幸彤表示,「第一次試被銬上手銬的滋味,但以後大概仲有唔少機會」,又稱之前到監獄探訪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人時,已疑惑是否有必要戴上那麼重的手銬,「就算讓他們雙手自由又怎樣,難道他們會打暈你再越獄嗎?他們不過是一個搞社運的普通人而已,又不是什麼恐怖分子」,但當自己被銬上手銬,才發現「假想的反抗是挺蒼白的。是不合理呀,但當不合理的事罄竹難書,當人在他們手裡,你又反抗得多少?」她續說:「如何在不自由的狀態,不完美的制度下繼續反抗,真是一門要好好學習的功課呢。」

鄒幸彤 相關報道:

鄒幸彤涉煽惑集結提堂被拒保釋 鄒幸彤庭上稱「悼念六四無罪」【短片】

相關字詞﹕鄒幸彤 六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