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孔繁毅:科興疫苗對3至17歲兒童安全有效 有望分階段下調接種年齡 (15:47)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孔繁毅今早(2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科興疫苗首兩期臨牀數據顯示對3至17歲兒童安全有效,但研究人數少,尚待科興疫苗公布第三期臨牀數據審視青少年接種反應。他希望今年第四季獲得科興至少3000至4000人的研究數據,屆時讓委員會考慮分階段將接種年齡下調到12至17歲、6至11歲、3至5歲。

對於何時要打第三劑疫苗,孔繁毅稱英國《自然》期刊研究顯示復必泰疫苗有效免疫較持久,未必要每年打針,可相隔更長時間才接種加強劑;科興疫苗對變種病毒保護力較差,有需要提早打第三劑加強劑,現時有待藥廠就變種病毒抗原改良疫苗提升保護力,委員會獲得相關臨牀數據才能審視何時打第三劑。

至於新加坡擬讓輕症者在家隔離及自行檢測,孔繁毅認為做法有風險,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高,若本港疫苗接種率未達人口七至八成,不適宜實行新加坡的做法,且自行檢測或會不通報陽性,亦可能出現在家病情轉差死亡個案。

本港昨日(1日)出現檢疫酒店清潔工初步確診變種病毒個案,孔繁毅稱若證實清潔工確診,患者很可能在工作地點染疫,需盡快找出輸入個案源頭,並呼籲檢疫酒店員工盡快接種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港大研究:逾200青少年打針後未見嚴重不良反應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科興疫苗 科興疫苗預約 科興疫苗預約數據 科興疫苗預約副作用 科興疫苗預約有效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