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禮賓府斜坡遭投易燃物 警拘一男押返馬鞍山搜屋 (18:55)

【18:55更新】位於中區的禮賓府近下亞厘畢道斜坡昨日(1日)凌晨被人投擲多個易燃物,包括罐裝石油氣及白電油,無人受傷。據了解,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今(2日)拘捕一名男子,該男子下午由探員押解到馬鞍山錦豐苑錦薇閣搜屋。探員在單位內檢獲疑犯的衣物、一部電腦主機、一部平板電腦、一支槌、一支噴漆、數盒火柴及數個打火機等。爆炸品處理課下午4時許亦到場蒐證,逗留20分鐘,未有帶走任何物品。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署理總警司何振東指,警方經調查後,今早在馬鞍山拘捕一名24歲無業男子,涉嫌縱火。他指經調查後,在禮賓府近圍欄的小斜坡檢獲6罐打邊爐用的石油氣罐及4罐助燃劑,10罐加在一起可製成一個土製燃燒彈。警方正調查該男子動機。被問及被捕男子的精神狀態,他形容是「正常人」,其他不便透露。

何振東又指,此縱火案及昨晚(1日)銅鑼灣的企圖謀殺案,正正印證到「社會上仍有一小撮死心不息、冥頑不靈的暴力人士,往往想趁喜慶日子進行襲擊,造成恐慌,傷害香港社會、傷害香港市民」。

相關報道:中聯辦禮賓府接「詐彈」虛報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爆炸品處理課 禮賓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