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刀刺警|消息:疑兇事前留遺書 警料反修例後個人部署行兇 (16:11)

【16:11更新】昨晚(1日)10時許,一名50歲男子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亮刀,從後刺向一名男警左肩背,疑兇隨後用同一把刀自插左胸,滿身鮮血被制服在地,送院後證實死亡。據了解,涉案男子行兇前有留下遺書,他過去沒有刑事紀錄及被捕紀錄。

據了解,警方昨晚到施襲男子的住所搜查,發現遺書、電腦、USB手指、報章、書籍及筆記等,與反修例事件有關;警方相信他經歷反修例事件後,個人部署行兇,並沒有同黨。另外,據悉該名男子從事採購,警方昨晚搜查期間,亦與男子同住的父母了解,形容男子性格較內向,不知道他日常活動。男子生前居住在新蒲崗一座「三無大廈」,本報今晨及中午到訪,無人應門,鄰居表示不認識死者。

據悉,警方昨晚找到屬於施襲男子的一枚USB手指,內載有多個文字檔案,包括提及帳戶、財產安排,以及工作上需要聯絡的人,相信是遺書。據悉,該些檔案提及他對社會的不滿,包括認為警方「包庇罪犯」,不受制衡,亦提及警方的「暴行」,包括質疑「浮屍死因點解無可疑?」有關檔案亦提及,施襲男子認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無晒自由」。據悉檔案提及襲擊警方,但無明言如何襲擊。

另據了解,因應昨晚有警員受襲,警隊內部十分關注,有警區已決定警員巡邏時,需要至少4人一組,並要加強留意身邊情況。

男子刀刺警 相關報道:

男子刀刺警 自插胸口亡 林鄭譴責 鄧炳強:孤狼式恐襲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年輕人專線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6218 1084 (提供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賽馬會青少年網上輔導平台「Open噏」:https://www.openup.hk

人生熱線:8100  8012

相關字詞﹕男子刀刺警 刺警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