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港大研究:逾200青少年打針後未見嚴重不良反應 (13:00)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今日(2日)在網上疫苗講座表示,港大為120名11至16歲青少年接種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100人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分別有逾八成及近五成感注射部位疼痛,其他反應包括疲累、頭痛、發冷等,至今未發現嚴重不良反應。

劉宇隆說,以色列為青少年打500萬劑復必泰疫苗,有275個心肌炎案例,大多在第2針後4日內出現,當中男性佔多,但症狀輕微,數日內復元,建議本港學校為打針青少年提供數天假期,讓他們休息。他續說,暫時未見全球青少年打科興疫苗出現心肌炎案例,而科興研究團隊亦在醫學期刊刊出3至17歲兒童的接種數據,顯示安全及有效,希望政府日後考慮下調接種年齡。

劉宇隆:女性打針前吃紅肉菠菜補充鐵質

他補充,女性經期時失血,令體內鐵質下降,可能影響身體抵抗力,建議她們打針前多吃紅肉及菠菜,補充鐵質。

另外,劉宇隆說本港970宗診18歲以下新冠病毒確診者,5%兒童會出現長期後遺症,例如乏力、因味覺及嗅覺障礙而經常嗅到垃圾味等,有4人出現較嚴重的併發症,包括溶血性貧血、多系統發炎綜合症、腳趾發炎及敗血症。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清潔工染變種病毒 同檢疫酒店4日兩宗

相關字詞﹕復必泰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