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人口販運問題報告 港列觀察名單 港府:明顯基於偏見欠實據支持 (08:37)

美國國務院周四(1日)發布《2021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 2021),香港繼續被列為第二級觀察名單(Tier 2 Watch List),港府表示強烈反對,稱這是明顯基於偏見及欠缺實據支持。

報告稱,港府在消除人口販運方面未達最低標準,未有積極檢控人口販子,亦未能有效識別更多受害人。

港府發聲明強烈反對該報告偏頗及不合理的評估,稱香港一直以積極主動和多管齊下的方式,全方位打擊販運人口活動,並稱販運人口在香港從來不是普遍存在的問題,美國國務院無視這事實,忽視港府多年來打擊販運人口的努力及投放的大量資源。港府稱,報告指香港缺乏販運人口的相關執法行動和檢控,以及對受害人缺乏援助,完全沒有事實根據。

報告亦繼續將中國內地列入最低級別第三級,稱中國的強迫勞工情況仍然普遍,尤其新疆有過百萬名維吾爾人等少數族裔被扣留。

相關字詞﹕美國國務院 人口販運問題報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