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賢學思政4人被捕 街站宣傳品內容被指涉煽動 (18:16)

賢學思政原擬今午(7月1日)在旺角設七一街站,但下午4時40分,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以及一名女義工於旺角行人專用區商務印書館前集合,準備派發宣傳品之際,突然被警方截查及包圍,警方查看其宣傳品,約半小時後拘捕3人。現場消息稱,警方懷疑賢學思政宣傳品有煽動成分。王逸戰被帶上警車時大叫「香港人,撐住」。

賢學思政其後通知傳媒,其發言人黃沅琳亦在旺角雅蘭中心對出的港鐵站出口被捕,暫未知其被捕原因。

現場所見,有關宣傳品為一張硬紙,一面印有「身土不二 堅守此城」八字,另一面印有一段字,並附有2019年示威者佔領立法會時的照片,照片中有人拉起「沒有暴徒只有暴政」橫額。

警方又在附近截查市民,其中一名「旺角鳩嗚團」的女子被截查及搜袋,其後獲放行。警方不斷廣播,警告在場的人有可能違反限聚令。

七一 相關報道:

職工盟多處擺街站遭警圍封 蒙兆達批扼殺言論自由:連一個街站亦容不下【短片】

社民連鵝頸橋街站遭警圍封 黃浩銘:政府有政治任務 遊行聚集不可能

七一.回顧|2003年至2021年 歷年七一大不同【短片】

警方封維園足球場中央草坪

警銅鑼灣Fashion Walk搜查【短片】查

警銅鑼灣拘3人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李家超:社會政治局面恢復穩定 香港有條件從低谷反彈

相關字詞﹕賢學思政 七一 王逸戰 陳枳森 煽動 街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