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澳商通關安排 澳門:適用於完成接種疫苗者 限活動範圍 (18:00)

澳門今(7月1日)表示,港澳就通關安排展開商討,初步方向是通關便利措施適用於已完成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14天的人,並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抵澳後亦需接受多次核酸採樣;初步設定有關的人健康碼為藍色,活動範圍會有限制,如居住特定酒店的樓層,不可參加不佩戴口罩的活動等。至於澳門人往香港的通關措施與香港人往澳門的措施不會掛鈎,具體方案由香港政府決定及公布。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在新城電台節目表示,本港已達到與內地、澳門通關條件,「可能先是廣東省、深圳、澳門(通關),情況理想再伸延全國」。

孔繁毅表示,《自然》期刊最新刊登復必泰新冠疫苗的加強劑或毋須每年打,可以相隔兩、三年打,要看接下來變種病毒的數據,再決定之後情況。他指出,Delta變種病毒傳播性更高,但殺傷力與未變種的病毒分別不大,目前最重要是做好外防輸入及篩查,市民亦要盡快接種疫苗。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