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職工盟旺角兩街站遭警圍封 提早結束 (17:05)

職工盟及旗下屬會今午(7月1日)在旺角行人天橋設立兩個街站,被現場大批警員包圍及截查,並警告他們勿違反限聚令、講話及派發刊物內容不可有煽動內容。其後兩個街站在警方多次警告下提早結束。職工盟批評警方有關做法野蠻,容不下異見聲音。

職工盟、香港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及清潔服務業職工會今午3時許在旺角行人天橋擺設兩個街站,兩街站相距約100米,各有兩人。街站主要收集市民鼓勵說話,以及派發有關七一的宣傳刊物。約20多名警員拉橙帶包圍一個街站,調查成員的身分證,並警告他們勿違反限聚令,又提醒其講話及派發刊物內容不可有煽動內容。有督察仔細翻閱小冊子內容,並有警員錄影成員講話內容。另一個街站亦被10多名警員包圍。

佩戴黃色口罩、穿黑衫的李先生在職工盟街站留下鼓勵字句。他稱對香港「無乜期望」,計劃一個多月內移民英國,因「不想子女在這些環境長大」。他稱移民後會保留實力,看日後環境會否改善,「將來回來做應該做的事」。

下午4時許,兩個街站在警方多次警告下,先後提早關站。職工盟組織幹事吳冠君批評警方做法野蠻,打壓市民表達意見權利,「唔啱聽就叫人收聲,啱聽就鼓掌」。

七一 相關報道:

職工盟多處擺街站遭警圍封 蒙兆達批扼殺言論自由:連一個街站亦容不下【短片】

有市民嘆香港「衰過朝鮮」 外出不敢帶牙籤指甲鉗

李家超:社會政治局面恢復穩定 香港有條件從低谷反彈

徐英偉稱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 香港定能穩步和平發展

警方封維園足球場中央草坪

警銅鑼灣Fashion Walk搜查

警銅鑼灣拘3人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相關字詞﹕七一 職工盟 街站 旺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