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社民連鵝頸橋街站遭警圍封 黃浩銘:政府有政治任務 遊行聚集不可能 (16:42)

社民連今日(7月1日)本打算在銅鑼灣3個地點擺設街站,但最後只能在鵝頸橋底設一個街站。該街站被警方橙帶圍封為限制區域,其間街站不斷播放過往歷年七一新聞。社民連主席黃浩銘稱,對於最終只能設一個街站,他認為不需要與警察硬碰,亦有感政府「明顯有政治任務,不能見到有任何上街遊行的情況,甚至在銅鑼灣地帶聚集都不可能」。

對於《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後,七一遊行畫面絕迹,黃浩銘表示「當然非常傷感,𠵱家用疫情為由禁止集會遊行,你又吹佢唔脹,而且佢(政府)拳頭大過你,佢話你犯法就犯法」,感到十分唏噓,「但係我哋都要繼續堅持,做到幾多都要做,盡量搵啲空間平台,鼓勵市民積極發聲」。

七一 相關報道:

七一|職工盟多處擺街站遭警圍封 蒙兆達批扼殺言論自由:連一個街站亦容不下【短片】

七一|警銅鑼灣Fashion Walk搜查

七一|有市民嘆香港「衰過朝鮮」 外出不敢帶牙籤指甲鉗

相關字詞﹕七一 社民連 街站 黃浩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