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職工盟多處擺街站遭警圍封 蒙兆達批扼殺言論自由:連一個街站亦容不下【短片】 (16:14)

職工盟開街站遭警阻止警告拘捕 主席:警措施反映港言論自由水平(採訪、拍攝:劉澤浩、何采思 剪接:張可兒)

職工盟今午(7月1日)約2時半在灣仔大有廣場外及莊士敦道分別設街站,掛上「活在真實中」橫額,亦有派發刊物《留下來的人》。 總幹事蒙兆達表示,今天職工盟原本部署在全港會有3至4個街站,屬會則原定在港九各處設約6個街站,但由於銅鑼灣多個原先打算擺街站的地點都被橙帶圍封,他不肯定最後有多少個街站能順利擺設。

蒙兆達稱,今年警方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藉口,拒絕批准遊行,現在又圍封擺街站的地方,讓人感覺香港連一個街站亦容不下,「今日政治打壓越來越嚴重,對言論自由是一種扼殺」。他指出,過往港人多年來習慣在七一表達聲音,「顯示群眾力量」,雖然今年未能遊行,「想話畀香港人知,無論面對幾大嘅困難,幾多嘅打壓,我哋都會以不同嘅渠道堅持發聲,香港人唔好對於不公義麻木」。

職工盟屬會建築地盤職工總會幹事王先生表示,他們在銅鑼灣擺街站時已經被警方以「公安法」為理由要求他們離開。他們只好把街站「流動化」,但來到灣仔時再次被警察要求離開。王先生稱,有見其他街站都能成功擺設,他們亦只有3個人,「唔知佢哋(警方)嘅尺度喺邊」。

七一 相關報道:

職工盟旺角兩街站遭警圍封 提早結束

社民連鵝頸橋街站遭警圍封 黃浩銘:政府有政治任務 遊行聚集不可能

警銅鑼灣Fashion Walk搜查

李家超:社會政治局面恢復穩定 香港有條件從低谷反彈

警方封維園足球場中央草坪【短片】

相關字詞﹕七一 職工盟 街站 蒙兆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