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共100周年|新界慶中共100周年活動涉違防疫措施 要求記者戴祝賀口罩否則「無禮貌」 (15:00)

警方早前以防疫反對舉辦七一遊行,新界各界慶委會及大埔各界協會今(7月1日)在大埔林村許願廣場,舉辦逾400人的慶祝中國共產黨100周年及香港回歸24周年大型活動。台上100名嘉賓分三行坐得密密麻麻,包括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活動在烈日下展開,部分表演者不敵酷熱,將口罩拉至下巴「唞氣」,亦有人除下口罩合照,未見有人呼籲遵守防疫措施。

據記者觀察,今早見不到主辦單位要求入場者登記或掃「安心出行」二維碼,場地沒有提供體溫探測機。大會舞台有100名嘉賓,未有分為4人一組或相隔1.5米;台下有另外100名嘉賓,每個座位分開1.5米。另有100名義工砌成「100」字樣,但未有分成4人一組,人與人之間亦不足1.5米距離,加上新界各鄉及體育會派出200人舞100隻麒麟,同場至少400人參與,場外亦有近百名工作人員。

另外,大會人員兩度要求記者戴上大會提供口罩,上面貼有慶祝中國共產黨100周年貼紙,聲稱「乾淨一啲」,表示所有入場者都要佩戴,更說記者不佩戴是「無禮貌」。

中共100周年 相關報道:

習近平: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 反對霸權主義強權政治【發表講話全文】

習近平: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制

習近平: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 是共產黨歷史任務

林鄭月娥天安門城樓舉機拍攝

大會飛行表演組成「100」字樣【多圖】

相關字詞﹕中共100周年 建黨百年 七一 新界各界慶委會 大埔各界協會 大埔林村 新界 中國共產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