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李家超:社會政治局面恢復穩定 香港有條件從低谷反彈 (10:34)

今日(7月1日)是香港回歸24周年紀念日,灣仔金紫荊廣場及會展早上分別舉行升旗儀式及慶回歸酒會。署理特首李家超致辭時批評,過去有反中亂港者透過選舉制度漏洞進入特區政治體制,「藉此不斷破壞中央與特區關係,製造對立、阻撓施政,阻撓香港融入中國國家發展大局」。他稱,修訂選舉制度讓香港聚焦發展,「現在社會及政治局面恢復穩定,香港絕對有條件從低谷中反彈」。

李家超表示,本屆政府上任已經4年,經歷了前所未有挑戰,但不斷總結經驗、改善施政,管治團隊對香港的未來有信心,未來一年將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完善一國兩制實施。

李家超早上亦有出席「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他致辭時稱,國安法生效一年以來,發揮了關鍵作用,「特區的安全回來了,國家安全風險受控了;市民不再需要擔心人身安全,不再受汽油彈及刑事毀壞威脅,交通不再被癱瘓」。

另外,中聯辦今早亦舉行升旗儀式,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等數十人出席。

升旗儀式於早上8時舉行,直升機展示國旗區旗飛過上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係,今年一如去年不設公眾觀禮區。去年的七一升旗禮於《港區國安法》生效不久後舉行,當時金紫荊廣場設有國安法的宣傳板,今年則未有類似的宣傳板。

相關字詞﹕李家超 署理特首 升旗儀式 七一回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