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奧海城遭朱紅毛斑蛾「攻陷」 發展局:尖沙嘴栢麗大道古樹未受影響 (01:03)

繼紅磡灣後,大角嘴奧海城亦被啃食榕樹的朱紅毛斑蛾「攻陷」。退休樹​藝師袁達成表示,昨日(6月30日)在奧海城與維港灣發現約百隻朱紅毛斑蛾,共20棵垂葉榕受蟲災,最嚴重是奧海城附近的匯豐中心的榕樹被啃食逾九成樹葉,明顯樹頂「光禿」,擔心蟲災擴散至西九區域。

袁達成說,從青衣、葵涌貨櫃碼頭至大角嘴形成一條線,懷疑朱紅毛斑蛾循此路向飛行傳播,擔心日後蟲災蔓延西九區,再傳去其他市區,他將會到其他地區觀察。

發展局回覆稱,根據本報提供的照片,大角嘴奧海城與維港灣附近受影響的榕樹估計位於私人物業範圍內,發展局會聯絡相關物業管理公司,提供適切的防治資訊應對蟲害。

發展局續稱,​根據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最新資訊,尖沙嘴栢麗大道的古樹現時未受影響。截至6月中,共有23棵位於屯門、元朗、北區及大埔的古樹受蟲害,與5月時數量相同。

相關字詞﹕朱紅毛斑蛾 榕樹 樹​藝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