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安法實施一年 李家超:港人國家意識薄弱 國安教育要積極 (21:35)

《港區國安法》今日(6月30日)生效一年,新任政務司長李家超昨(29日)接受央視訪問稱,中央施展治港「組合拳」維護本港繁榮穩定,但很多國家擔心「我們國家的強大,和平崛起,圖謀在各方面攻擊我們國家」,並稱外部勢力仍然等機會搞破壞,故未來要防範安全風險。他又說,港人的國家意識薄弱,未來國家安全教育要主動、積極,形容相關教育是「持續而且長遠的事業」。

李家超稱,中央優化及完善本港選舉制度後,香港制定法律政策時沒有障礙。他又稱如今香港社會人心思定,未來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在人才及創科範疇本港都可參與及貢獻力量。

林鄭月娥:國安法發揮定海神針作用

另外,特首林鄭月娥在新一期《東周刊》訪問中,把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歸功國安法。她稱,去年「抗疫亦受到黑暴影響,立法會亦陷於混亂」,「如果沒有國安法,我們根本無法去控制疫情」。

林鄭月娥亦在《文匯報》撰文,稱國安法「發揮了定海神針的作用」,未來港府會繼續加強維護國安工作,提高香港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務求做到「維護國安,人人有責」。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國家安全 李家超 央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