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將設深圳分校 副校長申作軍:與大灣區合作可增資源發展研究吸人才 (16:15)

本港多間大學陸續於內地設分校,上月出版的港大刊物《香港大學通訊》證實,港大將於深圳設立分校,並正與內地有關部門商討,有關項目交由今年初上任的副校長申作軍負責統籌。本報正向港大查詢。

申作軍於《香港大學通訊》表示,港大於不同領域仍有改善空間,包括研究工作,稱不少校內的教授均表示缺乏資源研究。因此,政府及港大正努力吸納更多研究人才,大學亦在深圳尋求更多空間。

申作軍又稱,設立深圳分校的概念是「一所大學,兩個校園」(One University, Two Campuses),學生及教授可於兩校園自由往返。他說,如大學可與大灣區合作,並有更多資源及興建實驗室,將有助港大發展其研究及吸引更多人才。

今年2月深圳市政府發布《深圳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2021年工作要點》,稱在加強與港澳教育交流合作方面,要加快香港大學在深圳辦學落地進程,不過港大方面未有正面回應有關計劃。

相關字詞﹕香港大學 港大深圳分校 申作軍 大灣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