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The Pulse停播 港台:不時檢視更新節目組合 (20:17)

香港電台自廣播處長李百全新上任後不斷有節目變動,繼《五夜講場》、《視點31》獲通知要停播後,今日(29日)有消息指出港台逢星期五播出的英文節目《脈搏》(The Pulse)亦要停播,意味上周五(25日)播出的《脈搏》或已是最後一集。港台回覆稱,港台不時檢視及更新不同頻道的節目組合,包括推出新節目取代舊節目、為現有節目注入新元素、調動節目時間、季節性暫停等。

《脈搏》記者唐若韞去年訪問世衛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問到世衛會否考慮台灣成員資格,被商經局批評有違「一個中國」原則,並遭投訴做法偏頗、違反《港台約章》等,通訊事務管理局一年後認為投訴理據不足,毋須向港台採取進一步行動,但港台向通訊局的陳述承認節目表達及處理手法可能令人錯誤理解和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唐若韞今年4月已離職。

相關報道:

港台《五夜講場》中止 主持梁啟智質疑與港傳媒受衝擊有關(6月28日)

區家麟被停主持港台《自由風自由Phone》 港台:不評論內部編輯事宜(6月28日)

港台世衛訪問 裁投訴欠理據 港台認或惹錯誤理解違「一中」 學者:自摑兩巴(6月8日)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港台 李百全 脈搏 香港電台ThePulse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