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一英國輸入個案 兩本地感染變種病毒個案修正為輸入相關個案 (17:09)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9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為來自英國的輸入個案。本港累計11,921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此外,衛生防護中心上周五(25日)調查發現,上周四(24日)確診感染Delta變種新冠病毒株的27歲機場地勤男工(個案11902),基因排序結果與早前3宗輸入個案(個案11877、11878和11881)基因組脗合。衛生防護中心最新的流行病學調查發現,該男工曾於6月11日在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與該3名輸入個案患者短暫相遇。衛生防護中心根據流行病學資料及基因排序的結果,今日將該男工的個案分類由源頭不明本地個案,修正為與輸入個案相關。而與該男工相關的新達廣場女職員個案(個案11918),同樣修正為與輸入個案相關。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