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健身教練涉襲警拒捕 辯方:被告被多名警員制服無力反抗 (15:30)

2019年7月7日有網民發起「九龍區大遊行」,一名健身教練涉嫌拳打警長面頰及拒捕,事隔一年被控襲警及拒捕兩罪,案件今(29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被襲警長作供指出被告目露兇光,揮拳打向其左面腮骨,辯方在盤問時反指出被告被多名警員同時捉住,無力反抗,在被捕後曾稱「我企喺度啫,話我襲警,黐線㗎?」

被告陳正男(36歲),報稱健身教練,控罪指出,他於前年7月7日在旺角亞皆老街24至26號抗拒及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署警長50657。

控方證人、被襲警長招敬聰出庭作供稱,當日看到約20至30人在西洋菜南街近亞皆老街聚集。當時有人起哄,看到身穿警察背心者被數位市民包圍,遂上前支援,突然眼前出現一名六呎高、身穿黑衣黑褲的被告,招表明警員身分,命令他「向後褪」,但被告沒有理會,更以「咩呀」回應,隨後右手揮拳,打向招的左面腮骨。招大叫「襲警」及嘗試捉住被告,但被告多次掙扎,兩人互相糾纏,招在亞皆老街時裝店外成功制服被告,兩人更雙雙倒地。事後招的手腕有輕微扭傷及擦傷。

辯方在庭上播放由警方拍攝被告的被捕片段。辯方在盤問時指出,片段顯示被告被多名警員捉住,推向時裝店外,再由其他警員上前協助,被告當時無法反抗,招亦無給予警告,質疑招突然把被告的手扯向後面及扣上手扣,被告是被警員向後推跌,兩人才會倒地。

辯方又指出,被告被捕時曾舉起雙手,好像示意「投降」。招對此不同意,形容該動作是「擋格」。案件押後續審,被告續准保釋。

相關字詞﹕襲警 拒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