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交平台設求職陷阱騙22人共約7萬 男子盜竊罪成判囚35個月 (13:18)

26歲男子於2019年8月在社交平台招聘青少年當暑期搬運工,與求職者會面後向對方表示要先交付訂金,藉以騙款約7萬元,涉及22名事主。涉案男子被裁定22項盜竊罪成,今早(29日)在區域法院被判監禁35個月。

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督察包亦煒透露,案中22名事主年齡介乎14至26歲,被告在社交平台上招聘暑期工,會面時要求求職者先繳付訂金才能工作,若不夠錢可先變賣手機套現,完成工作後連同薪金發還,被告最終並無提供任何工作並失去聯絡,前年11月被捕。

包亦煒指出,暑假將至,不少青少年也想賺外快,騙徒亦會看準年青人求職心切而行騙,他提醒青少年求職時若被要求繳付費用,必須問清楚用途,不要輕易交出重要文件,例如身分證、銀行卡等,如有懷疑可與家人商量,或致電警方防騙熱線查詢。

相關字詞﹕暑期工 求職陷阱 盜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