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線醫生聯盟暗票一致通過解散 前幹事:面對強勢政府抛個身出來招危險 (23:37)

【23:37更新】成立近20年的前線醫生聯盟因無接班人要啟動解散機制,聯盟今晚(28日)舉行特別周年大會就此表決,並決定如何處理工會餘下的資金。聯盟其後回覆查詢證實,出席大會的會員連同代理人不記名投票,一致贊成解散前線醫生聯盟,工會待勞工處完成所需文件後正式解散。

有工會前幹事說,一眾「舊人(工會前幹事)」都認同及尊重解散工會的決定,認為目前政治氣候下,面對強勢政府,「抛個身出來會招致危險」。

聯盟現任主席冼建文日前向本報稱,過去半年「招莊」失敗,對工會解散感可惜,但別無他法,又認為現任委員已努力完成使命。

前線醫生聯盟由一班前線醫生於2002年成立,曾為醫生爭取延長合約、新入職醫生薪酬貼近舊制、爭取晉升副顧問醫生機會等。至上屆特首選委會取得7至8席,向特首爭取引入海外醫生時承諾全聘本地醫生,並設醫療穩定基金,於經濟下行時維持公營服務。

相關報道:前線醫生聯盟「斷莊」 面臨解散(5月26日)

相關字詞﹕前線醫生聯盟 工會 醫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