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家麟被停主持港台《自由風自由Phone》 港台:不評論內部編輯事宜 (20:55)

香港電台論政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主持區家麟,今晚(28日)在節目中透露不再主持該節目,稱「同各位聽眾講一聲再會,同香港電台講聲再會。各位珍重」。區家麟回覆查詢表示,於今晚節目開始前大半小時收到通知不能繼續擔任主持。對於港台解釋是「定期換人」,他認為「基本上不是解釋,而是門面說辭」。

本報向港台查詢區家麟離開節目的原因、他是否收到投訴、他能否參與港台其他節目,香港電台回覆稱,港台不時檢討節目內容及人手安排,《自由風自由Phone》最新的人手安排屬港台內部編輯事宜,港台不會個別評論。

區家麟在今晚節目尾聲表示,他做了《自由風自由Phone》節目11年,與聽眾建立了感情,透露今次「是一個段落的終結」,指出「我們都是講事實講道理,聽多啲唔同人嘅意見」。他向本報稱早已預計在如今的政治環境下會被換走,堅信政府和港台高層會用盡行政權力,消滅政府不喜歡聽到的聲音;又估計是因為在港台以外寫的文章內容而被換走,強調自己主持節目多年,有責任對離奇古怪的言論提出質疑,讓對方澄清,強調絕少在主持的角色中表達自己意見和評論。

今晚與區家麟一同主持節目的評論員、新民黨甘文鋒向本報稱,對區家麟離開節目感「好突然」,「之前都冇聽佢提過唔做」。他形容《自由風自由Phone》是「好好嘅節目,同區家麟夾住做節目都好舒服」,盼將來與港台及區家麟都有其他機會合作。

港台 相關報道:

港台《五夜講場》中止 主持梁啟智質疑與港傳媒受衝擊有關

相關字詞﹕區家麟 自由風自由Phone 港台 香港電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